徐峥跟另外三位明显已经不是一个梯队的了,愣是把三部短片拍成了连续剧,而且竟然学起了韦斯安德森,还学得有模有样的,虽然底有点泄气。这我就有点儿搞不懂了,你要是真有这个本事,为啥自己的囧系列拍的那么拉跨呢?另外三部真是各有各的烂法儿,但无一例外全都是父亲缺位(仨绝户):吴京那部是拿自个儿儿子当炮灰使,就为了救一个寡妇,而且平原战用骑兵打炮兵,你就这么不心疼手里的兵吗?章子怡那部把自己的孩子扔给别人养就算了,还接力,你既然这样当初别生多好啊(我甚至怀疑她那个长镜头是徐峥拍的);沈腾那部最可气,他内爸爸都不是个人,而且,雪健老都那么大岁数了,能让怹再遭这份儿罪了吗?
不太懂这片子哪里不够好,7分都不到。于我来说,只有吴京导演的部分由于拖沓了一点,可以扣0.5分。其他三位导演的作品还不够惊喜?《我和我的...》系列本来就是命题电影,就是以展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为主。所以不必抱着过高的期待和批判来看,可能反而会觉得很不错。
这种拼盘电影的好处可能就是让人能在一部电影的长度里体会不同的剧情吧。「乘风」没什么可说的,文戏和武戏都比较一般;「诗」最打动我——黄轩饰演的角色在火光中笑着记录数据的那一幕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是足够让人动容,航天人独有的浪漫主义,是以自身为纸笔在宇宙写诗;「鸭先知」最自然,故事也最贴合「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整体看下来很流畅;「少年行」有点散,个人不是很喜欢,最惊喜的可能是李雪健老师的出演。三星给「诗」和「鸭先知」。
最好的一个故事,男女主角连同小孩演技都完全在线,故事有深度。
真的看不下去,一堆大咖➕碎片内容➕一些烂梗,情节很糟糕,最精彩的是片尾曲。
第一个最🙅🏻♂️其他差不多
还是徐峥第一名,喜剧里似乎有卓别林的影子?
孕吐就像强迫症,你放纵自己它就有,你压抑下去它也没了,你以为忍着很难受,其实比发作起来舒服的多,你以为稍微释放点没关系,却一出笼就没完没了越来越重直至难受,能压的几天没有,也能催的24小时反胃。
补卡 吴京沈腾就好好做演员吧 章子怡太惊喜了!阿菲的如愿真的好听
前两个故事劲儿太大了…我姐说下次跟我一起看电影得帮我带条毛巾🌝第一个故事:我可能真的看不了抗日战争😭,血肉之躯和冷兵器对长枪短炮太虐了,还有弟弟滤镜,我哭的比吴京还厉害;第二个故事:是有惊喜的,故事感人,光影动人,时代变迁、科技进步都是无数科学家前赴后继写成的光明的诗,愿所有的付出不被世界辜负。第三第四个故事就是大家熟知的徐峥沈腾,情绪拉回国庆档。沈叔叔太可爱了,对他也有滤镜哈哈哈😄小演员都很棒~
章子怡的诗是最大的惊喜,徐峥一如既往的灵。
还是徐峥第一名,喜剧里似乎有卓别林的影子?
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故事。说的是父辈的传承。第一个虽然打鬼子拍的很好,但是故事核心差点意思,儿子死了,传承全丢了,还不如父亲为了掩护儿子和乡亲们,牺牲了,这样还好点。最后留个父亲真是很尴尬。后三个都把传承的核心做的特别好。特别喜欢最后两个。
主旋律 而且歌颂父辈 完成度都一般 章子怡的会稍微好一点点 吴京徐峥一般般 沈腾的拉胯。
前两个还可以,后两个emmm,还好没去电影院
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一样。相同的套路,相同的讲述方式
*2诗,女性视角的航空故事
80年代初还在用票券,这电影里写得太市场经济了。
宁浩的北京,徐峥的上海,还有最温情的少年行,有点烂尾🥲
《鸭先知》这段最超前,直接对标韦恩安德森的独特风格,徐峥在家乡中的技法就是最老辣的,这次又走在了风格化的最前沿,模仿的惟妙惟肖,以后能多些这种电影技法上的模仿和创新就更让人欣喜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